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

【食*灣仔】 米芝蓮的好味道 明星飯堂 @ 星記海鮮飯店

聽過了好多次,終於!終於等到機會去星記吃飯!

難到來到港島區,立刻約位在港島的朋友吃飯!

灣仔的星記貴為「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2016」推介食府,即使位於樓上鋪,7:30p.m.上到來已經人山人海,好多人在等位呢!幸好我們已訂檯,只是等了一會兒就可以坐下了。



星記鋪面環境乾淨,並沒有華麗的裝修。

一坐下當然是先點菜啦!侍應們都是有經驗一群,多少人應吃多少道菜,他們瞭如指掌,有「選擇困難症」的點菜時不彷問問他們吧!

在酒樓吃晚飯,桌上總會放上開胃小吃,通常都是酸菜,或是花生,但這裡的是醃蘿蔔,味道不酸,就像是蘿蔔加上豉油煮出來,味道偏淡的。

鳳梨生炒骨 ($108)
先來的是這裡的招牌菜,甜酸汁均勻地沾上新鮮熱辣炸好的肉排,味道不會太酸又不會太膩,這樣一碟3-4人吃就最Perfect!

值得一讚的是,整碟生炒骨都是用上肉排,肉多骨少,絕對適合我這個食肉獸。另外,炸肉排用上的脆漿不太厚,吃起來不會成口粉。

香煎蓮藕餅
雖然不是星記自家推薦菜式,但小妹就覺得這個蓮藕餅更是一絕!蓮藕餅用了撻過的豬肉、鯪魚肉和蓮藕絲整成,撻過的肉餅更加彈牙!蓮藕餅煎香後,吃起來外脆內軟,豬肉混上魚肉,肉汁鮮甜,蓮藕絲的份量十足,不會被豬、魚肉暄賓奪主。

蟲草鮮荷葉蒸雞 (半隻) ($190)
甫來到時有點兒嚇親,我們只點了半隻都這麼大盤呢!
貨真價實,蟲草花特多,荷葉味重,蒸雞夠滑,但略嫌豉油汁太咸,吃到底時雞件有點過咸呢。


炒芥蘭
注重健康飲食的香港人,最怕油淋淋的炒時菜。這裡的炒菜就絕非油淋淋,芥蘭新鮮翠綠。

結賬時,侍應奉上一人一碗糖水,紅豆沙 / 綠豆沙 / 西米露?
非也!是桂圓蓮子雪耳糖水呢!清潤十足!

題外話:
星記十分多人,亦是名人飯堂,打算到來吃飯的你不彷先致電訂座,或許你也會在星記遇到明星呢!




~~~~~~~~~~~~~~~
星記海鮮飯店
地址:灣仔盧押道21-25號The Phoenix 3樓
電話:2528 902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