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

【食*觀塘】 米芝蓮 法式好味道 @ BriKetenia


觀塘區向來臥虎藏龍,小小的工商業區竟然有米芝蓮一星級西餐廳!實在是這邊的打工仔一大喜訊!



「米芝蓮」和「法國餐」這兩個名詞連起來,想必一定要放下一張金牛 ($1000) 才能下樓呢,但 BriKetenia 的價錢不算太貴,午餐價格是一般白領應付得來,每星期吃一餐豐富點的午餐來獎勵一下自己努力工作吧!Eat Better!Work Harder!


Briketenia於2008年在法國開業,只用了一年時間就獲得了米芝蓮的一星殊榮,實力真是非不容忽視!沒有甘於現狀,在法國Britentenia擔任廚師兼太子爺的David跟在香港煮了廿幾年法國餐的Walter Kok在觀塘開設分店,把Briketenia引進了香港,「米芝蓮一星」和「港產法國餐老師傅」就是信心的保證。

這天中午12時就到達BriKetenia,剛開始營業的BriKetenia店內仍未有客人,感覺就是在包場呢!

並沒有像現時大部份餐廳走工業風或簡約風的裝修,BriKetenia店內深藍色和灰色梳化給人一種尊貴又平實的感覺。

座立於工商區,BriKetenia因應需要於Lunch Time提供了Set lunch。Set lunch包括了餐包、餐湯 / 沙律 / 前菜、主菜和飲品。

餐包頗軟熟,但香味不太濃。值得一提的是旁邊的千島醬,吃起來不像是超市賣的卡夫牌,反而像是自家調製的醬料,如果這是屬實,真的是太有心機了!


通常Set lunch多數配餐湯或沙律,但BriKetenia有青口可選,當然要試試啦!

前菜:白酒煮法國藍青口
跟平日常吃的白汁海鮮飯上面的青口不一樣,這裡的跟法國吃到的一樣,青口尺寸偏小,長度大約只有一包紙巾大,甚而更小。雖然藍青口細細隻,但吃起來非常鮮甜!

白酒汁酒味不太濃烈,配上超鮮甜的藍青口非常match!

順帶一提,不愛吃青口的話,沙律亦是個不錯的選擇。沙律是自助形式的,偷瞄到沙律不只有菜和薯仔,還有生果沙律呢!吃一大盤都差不多飽了。

主菜:慢煮牛面頰肉燴巴馬臣芝士意大利飯 ($168)


看起來像是份量好少,但其實大男人吃亦夠飽呢!

巴馬臣芝士意大利飯加上了菜粒和菇,增加口感同時減輕滯膩感。

牛面頰肉好稔,根本不需用刀切開,相信牙肉不太好的人都咬得到吧!而且牛肉味香濃,選料不錯呢!

總括而言,BriKetenia無論味道和價錢都很好,吃一餐法國lunch只是每人大約$200,返工那麼辛苦,怎麼能不獎勵一下自己呢?!



~~~~~~~~~~~~~~~
BriKetenia
地址:觀塘成業街10號電訊一代中心1樓B1號舖
電話:3577 81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